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通知公告
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员工复工防护须知
  

  受疫情影响,我省延缓了开工时间。如今按照南京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公司也即将复工。根据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为切实保护员工健康和安全,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运行,现制定公司员工复工防护须知:

  一、复工前自检

  近期从市外返宁的同事,自抵宁日起,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待符合标准后上岗。其中,来自疫情高发区或与疫情高发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员工,未返宁的暂缓返宁,已返宁的居家隔离14天,待符合标准后复工上岗。

  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及时汇报,及时就诊确认,待完全康复后方可返岗。每日健康状态自检及汇报。

  二、复工后注意事项

  (一)实行弹性工作制

  1.自复工之日起(结束时间视疫情另行通知),各部门在确保通讯畅通、业务持续运行、岗位有人值守的前提下,实行弹性工作制,暂不要求统一集中工作。可采取轮班制,鼓励错峰上岗,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各部门上班人员,办公必须佩戴口罩,保障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如中科院、南京市、玄武区有新规定,则从其规定执行。

  2.实行弹性工作制期间上班时间为9:00至17:00。每部门在此期间视情况安排员工到部门上班(各部门制订计划,报分管领导审批后综合办备案)。各部门负责人做好考勤记录。

  3.各部门返聘、实习生、在读研究生等非在编员工暂不到公司上班。

  4.实行弹性工作制期间,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重点做好近期专项工作的落实及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安排,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两不误。

  (二)出入公司工作要求

  1.上班途中如何做?

  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2.入园区工作如何做?

  进入公司请自觉接受保安人员测温,通过测温合格并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

  3.入室工作如何做?

  入室后及时洗手。各部门值班员工每日早上、中午各测一次体温。各部门负责人负责做好记录。

  专业办公区域,综合办负责配备84消毒液等物品,各部门负责保持办公区环境消毒,每日至少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光学部、总装中心则做好人员进出消毒及车间内消毒工作,通风过滤装置每天至少消毒一次。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办公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在现场装调等过程中,无法保证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的,则全程佩戴多层口罩。行车、检测设备、座机、打印机等公用物品每日75%酒精或消毒液擦拭两次,如果使用频繁可增加至四次。传递纸质文件前后均需洗手。保持勤洗手、多饮水。

  4.参加会议如何做?

  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和集体活动。会议室原则上停止预约及使用,确需组织会议和集体活动的,需经各分管领导同意后方可举行。会议时必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人员实名登记,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安全。所有会议不提供会议服务,严禁使用公共水杯,均使用瓶装矿泉水。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进行消毒。

  5. 公务来访如何做?

  疫情期间严格控制公务来访,访客测温合格,并做好访客登记后,须佩戴口罩方可入司公干。期间须由受访人员全程陪同,如实记录活动范围、接触人员、接触时间等相关台账。

  6.工间运动如何做?

  建议适当、适度活动,保证身体状况良好。避免过度、过量运动,造成身体免疫能力下降。

  7.公共区域如何做?

  物业公司每日安排保洁人员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不少于2次消毒,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

  8. 外协、采购等外出工作如何做?

  外协人员、采购人员尽量采取电话、视频等线上沟通,外出佩戴口罩,尽量避开有确诊人员的区域作业,避开密集人群。与人接触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

  9. 用餐怎么做?

  鼓励员工自行带餐,或以部门为单位集中订餐。用餐时,同一办公室内不得超过两人一同就餐。错峰就餐,分时进餐。避免在人群聚集处用餐,食不言,少交谈。不到坐下吃饭一刻不摘口罩。

  10.公务出行、出差如何做?

  使用公司公车时,司机及乘坐者均须佩戴口罩,由司机负责,公车每次使用前后用75%酒精擦拭车辆内部及门把手进行消毒。

  各部门原则上不安排到宁外出差。确需出差的,事前要报备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长审批。出差人员返宁后,应按照实际情况进行隔离。

  11. 收取快递如何做?

  因现阶段全部快递及外卖人员禁止进入园,快递一律送至大门处,建议领取快递时将外包装拆除并做好自我消毒。

  12.废弃口罩处理如何做?

  防疫期间,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废弃口罩放入垃圾桶内,保洁人员及时对垃圾桶进行清理并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