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企业要闻
南京天仪公司召开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3年度会议
  
     2024110日,由我公司牵头的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重点项目)“ 广域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关键技术研发”项目2023年度会议在公司十楼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总结交流项目的2023年度工作,安排2024年的研发计划。会议由科研管理部经理朱庆生研究员主持,项目负责人公司副总经理郑锋华研究员、课题负责人三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任继刚教授、课题二负责人南京大学汪喜林教授,项目组其他成员,各单位科研管理人员、财务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兼课题一负责人郑锋华研究员详细汇报了项目立项背景、实施方案、考核指标、任务分解、进度安排等项目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各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通过讨论,确定了项目实施计划,三个课题将一起构建广域量子保密通信网络系统,确保能够开展广域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应用示范。任继刚教授表示,我们将紧密合作、合力打通关键技术,不仅仅要把项目顺利完成,圆满完成项目各项考核指标,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还要成为优秀项目,为量子通信的实用化和普及创造设备基础,促进量子通信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朱庆生研究员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和《江苏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两个文件,学习之后,项目组、科研管理人员及财务人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对项目管理的各个环节细节都形成了一致意见,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严格项目的管理,确保项目能顺利实施、按时完成。
    我公司将发挥牵头单位的作用,确保经费、设施、设备、人员等条件,严格过程管理和监督检查,为项目的实施创造条件。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引进和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提高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同时聚焦关键和技术攻关,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上,我公司作为产业链上的一环,将积极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形成产业链协同创新的良好局面。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