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企业要闻
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国科控股调研南京天仪
  
         514日,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培金,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国科科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永明调研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南京天仪)。北京科仪、沈阳科仪、南京天仪相关领导参加调研会议。

  调研会上,国科控股、北京科仪、沈阳科仪、南京天仪向指导组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开展情况。南京天仪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奇志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聚焦主责主业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公司创新发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会议就主题教育及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索继栓肯定了各企业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努力和成果。他强调,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并用以指导工作实践。各企业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院所企业的使命和定位,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解决“卡脖子”问题、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他指出,各家企业要找准制约创新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在人才队伍建设和条件装备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李培金充分肯定了各家企业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坚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历史学,联系实际学,坚持终身学。二是要将企业经营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从企业的发展大局谋划党建工作,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认真梳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关注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有的放矢开展调查研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