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联系电话: 025-85482014  |  综合服务电话 : 025-85411830  |  售后服务电话:025-85482057
企业要闻
同心聚力启新程,踔厉奋发展宏“兔”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承载着浓墨重彩印记的2022年,已悄然落幕,满怀着希望与憧憬的2023年,迎面而来。117日下午,中科院南京天仪公司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公司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同心聚力启新程,踔厉奋发展宏“兔”为主题,总结回顾去年工作,表彰奖励先进,部署安排新年度的工作,激励全体天仪人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开拓创新,开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公司全体员工采用分会场+视频连线的形式开展,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慧主持。

  大会首先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海波代表经营层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回首2022年,全体天仪人 “脚踏实地,秉工匠情怀;仰望星空,铸巡天利器”,销售团队披星戴月,研发团队日夜攻关,管理团队提速增效,生产团队一线奋战,全体员工爱岗敬业,特别是疫情放开以来,天仪人轻伤不下火线,奋斗者精神处处闪光。他表示,2022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10月,我们迎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我们面对外部环境与内部发展的双重压力,公司领导层和全体员工不畏艰难、团结一致、沉着应对,坚决贯彻既定的新发展理念,坚持执行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把握机遇,统筹协调,平稳推进各项工作,净利润逆势增长。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天仪人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天仪人的发奋图强、砥砺奋斗。面向新的征程,期待全体天仪人在奋斗中续写发展新篇,努力打造一个更具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天仪。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奇志作“聚焦专精特新 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他对公司2022年取得成果表示肯定,向辛勤耕耘、积极奋战、履职尽责的全体天仪人表感谢和节日祝福!他指出:2022年公司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天仪人从容自信,攻坚克难,在细化管理、技术创新、抢占市场、争取政府资源、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取得了新进展。结合当前公司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精益求精,确保天仪公司持续发展;第二要坚持创新驱动、务求实效,促进天仪公司健康发展;第三要聚焦专精特新,通过高质量的供给满足需求,创造有效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中科院投资兴办的企业,天仪经过六十年的积累,在天文仪器研制和高精度的光学精密加工方面,建立了扎实稳固的技术创新基础和品牌影响力,我们要坚守服务于国家战略的初心,勇担助力科技创新的使命,坚持把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科技创新成果来满足国家的需求,满足客户的需求,以创新驱动发展。


  大会对6个先进集体,36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他们是天仪人的榜样标杆和先锋模范。3名先进代表依次上台作发言,展示了奋斗者精神,展示了完成2023年各项任务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展示了天仪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的一年已然来临,让我们以奋斗者的姿态,提振奋斗的勇气,共创天仪美好的未来!


附件:
    版权所有: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苏ICP备2021005601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202010392号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6-10号